紫金山新闻
关注

划出新重点!江苏确定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紫金山新闻
2018-05-31 17:17

5月31日,江苏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了《江苏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明确重大政策要及时向社会发布,对群众关切要及时高效回应。

省政府.png

记者注意到,政务发布解读回应是今年政务公开要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

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重大政策及时向社会发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重大政策“第一发言人”“第一解读人”职责,通过积极参加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接受新闻采访等方式,深入解读政策背景、重点任务、后续工作考虑等,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 

对群众关切要及时高效回应,重点做好就业社保、就学就医、住房保障、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安全、养老服务等民生方面的热点舆情回应,引导社会预期。

要点中还要求,各级政府要适时开展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效果评估,建立问责制度,对重大政务舆情处置不得力、回应不妥当、报告不及时的涉事责任单位,要予以通报批评或约谈整改。 

此外,工作要点中还还对政务服务公开做了明确要求,江苏将推进全省“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推动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办事指南,办事指南之外不得增加其他要求;办事条件发生变化的事项,应在完成审批程序后1个工作日内公开变更后的相关信息和具体实施时间。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