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政务
关注

青春力量:西善桥街道青年突击队投身抗疫!

紫金山政务
2020-03-05 17:13

自打响防疫阻击战以来,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团工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动员全街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和“两新”组织青年挺身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前期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帮助工作的基础上,2月2日,街道团工委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共有返乡大学生、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和区域化团建单位等43名青年踊跃报名参加,在各社区党组织的统筹下,被分配在各志愿服务站点和小区门岗,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体温测量、人员劝导等工作。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保障突击队全心投入抗疫工作,街道团工委简化仪式,快速批复成立临时团支部,建立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和工作安排,加强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的即时联络机制,团工委负责同志、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加入工作群,随时保持与突击队成员的沟通和交流,为突击队提供后援支持保障。同时,雨花台团区委还及时为志愿者们准备相关防护物资,购买人身安全保险。

穆守煊是雨花台区城管局一名执法队员,也是防疫青年突击队临时团支部的团员青年,现在他在西善花苑社区主要负责小区人员进出信息登记。“每天都看到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定时定点巡逻宣传防疫知识,觉得他们很辛苦,正好接到西善桥共青团组织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我就和同事报名参加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很自豪!”穆守煊认真地说。

这些青年志愿者只是西善桥街道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广大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深入基层社区,配合抗疫一线的社区同志入户排查工作……,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通讯员 霍佰义

南报融媒体记者 于洁尘 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