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天天“家访”,南京卫校党支部为师生织密安全网

紫金山新闻
2020-02-11 13:37

“35.5℃、36.3℃、36.7℃……”这是南京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班级微信群里,学生向班主任报告的体温数据。连日来,该校以党支部为阵地,党员班主任带头“家访”,推送防控疫情常识,发布战“疫”前线南卫学子事迹。一个支部一张作战图、一个班级一张网,一张张防控网为师生守护了抗疫信心、守住了健康幸福、守出了责任担当。同时,在武汉抗“疫”前线,也有一张由南卫学子织成的一张救护网,正在紧锣密鼓地救治患者。

“康复系支部零报告”“影像系支部零报告”“基础教学部零报告” ……这是2月4日,各党支部向学校报告的当日疫情控制情况。“经过这两天地毯式的摸排,将全校所有学生中去过疫区、接触过疫区人员、近期有发热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学生都进行了统计。”分管学生工作的刘辉书记说,这两天心里一直不踏实,每个学生都不能忽视,每位学生的状况都必须见底。这次全覆盖、零遗漏检查,我心里才有底。1月27日以来,学校就着手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摸查,梳理出重点人头。2月2日—4日,学校再次发动全体班主任对每位同学进行拉网式“家访”,重点关注有接触史的学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居家隔离,减少外出。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关心。共产党员、护理1506班班主任陈耀华老师说,作为一名党员,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关键时刻必须挺在前面。共产党员、护理1511班班主任徐小涛说,其实,每天做得也不多,就是到群里打个卡、多问候一声。这是做班级工作的很好时机,和同学们交流交流,那种一呼百应的集体感特别让人温暖。

正出征在武汉前线、我校1987级护理系1班、鼓楼医院感染科钱静说:“此时此刻,武汉需要我、国家需要我,秉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愿意去前线,尽我所能帮助我的同胞们。举国共抗疫情,我们一定可以胜利!”2011级护理系01班、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尹蒙在出征前线时,作为一名党员,她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宣誓:支援湖北,不辱使命,我们一定能赢!

校党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下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以各党支部为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党员干部带头严守纪律、响应号召,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每位党员班主任带头织密织牢班级安全防护网,督促学生每天到群里打卡,检查居家隔离的学生体温,指导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家人,共同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力争早日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南报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