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南林学子原创说唱“声”援武汉

紫金山新闻
2020-02-09 11:29

“心连心,有我们,不要害怕,赶快回家,把恐惧卸下,你们的安危有祖国牵挂……”朗朗上口的歌词,简单明快的曲调近日一首由南林学子作词作曲的说唱歌曲《守护》在网络上悄然传播开,短短时间里收获十万点击量

每天在新闻里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感到非常揪心希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歌曲作者倪泽峰南京林业大学轻工与食品学院大三学生,平时喜爱音乐创作,还和同学一起创办了南林大EST说唱社。

ESTEverybody Stand Together的缩写,当时就是取‘众志成城’之意。”倪泽峰说。“我们理解的说唱不是在街头扎着脏辫、喷着脏话的BATTLE现场,是一种流行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的音乐形式。”以热爱为名用热血发声,抱着这样的初心,倪泽峰他们先后创作了《我和我的祖国》(南林版)、《把球给我》等十余首原创歌曲,用歌声传递爱与希望。

这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严峻形势,倪泽峰和社团同学商量,“一定要尽点微薄之力”。经过两天两夜的辛苦创作,《守护》正式上线评论瞬间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留言刷屏。网友“捣蛋凌云”说:“歌唱的很提气!我在南林的樱花树下守望,樱花会开,武汉会好!”

除了原创歌曲外,南林大的师生们还自发围绕“抗疫”主题开展了手绘漫画公益海报、诗朗诵等艺术创作活动,以多种形式为抗击疫情助力。

“创作过程也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缪菁说,同学们发挥所长、笔绘英雄,抒发热爱与赤诚彰显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 方彦蘅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