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政务
关注

大连9所高校组团来宁开展人才交流合作调研

紫金山政务
2019-12-24 15:48

12月20日,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会组织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辽宁警察学院、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等9所高校招生就业工作负责人齐聚南京,开展人才合作交流调研。

本次调研组来宁除了走访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实地参观考察中兴通讯南京研究所外,还与市人社部门就人才合作相关内容进行座谈。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并交流发言。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韩小燕主任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南京市“宁聚计划”政策实施情况及“魅力南京”赴外招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她指出,2006年开始,南京市每年都会组织各类企业赴北京、安徽、陕西、东北等地区高校开展招聘活动,其中与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东北地区高校已有多年合作经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9所高校来访就是友谊的重要体现。

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刘益迎主任代表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作会发言,充分肯定南京市在人才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本次来访高校除了老朋友,也有新朋友,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建立更多合作机会,促成更多的高校加入到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中来,服务南京地方经济发展。

市就管中心分别与9所高校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就拓宽人才智力转化渠道,搭建人才智力资源共享平台等开展合作。大连海事大学还向市就管中心赠送了“水手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