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骄傲!那抹最亮的红!今天,南京70个示范点同升国旗

紫金山新闻
2019-10-01 09:42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上午,南京在全市70个示范点以及部分街道社区、学校、公园,联动举办“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

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

刚刚,五星红旗在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冉冉升起!

五星红旗在鼓楼广场迎风飘扬……

一面面五星红旗在天空中点染出最亮的红色。

南京70个示范点同升国旗

上午9时30分左右,在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江苏省暨南京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卫士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此时此刻,广场只有国歌声在上空回响。46秒后,国旗升到杆顶,迎风飘扬。当看着国旗升起,一些人禁不住热泪盈眶。

一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升旗的大学新生。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一早就来到现场等待升旗的大学新生。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

“心情很激动。”新南京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李佳明今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从溧水坐大巴赶到了渡江胜利纪念馆,“这么多人东南西北聚集到一起看升国旗,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

树人附小的小学生。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树人附小的小学生。紫金山记者钱建芬 摄

“生在新中国,赶上新时代,我们非常幸运。”树人附小的于琴清小同学也赶来参加升旗仪式,她和她的同学们心情都特别激动,“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许正路是一名地方海事人员,对于70年的变化,他用三个字概括就是“太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获得感越来越强,“只要我们奋斗,国家就会越来越富强。国庆期间我休息三天,其余几天都将奋斗在工作岗位上。”许正路充满自信地说。

在鼓楼广场,一大早,很多市民就自发来到这里观看升旗仪式,向国旗致礼。当看着国旗升起,大家的欢呼声响成一片。升旗仪式结束,人们还不愿意离开,纷纷拍照留念。

今天上午,同样的场景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在竹镇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在南京国防园上演……

   董家训 摄董家训 摄

每一面五星红旗都是在向祖国致敬!

今天,国旗飘扬是最壮观的风景!

此时的南京,满城尽飘“中国红”。

走出家门,走上大街小巷,到处见到一面面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成为南京城最美的“节日妆”。

董家训摄董家训摄

在鼓楼广场,3000株一品红拼出国旗图案,与中心环岛孔雀绿雕周围的花柱、花拱桥等呼应,烘托出浓厚的国庆氛围。

这也是由花卉组成的国旗图案首次亮相南京街头。

    崔晓 摄崔晓 摄

明城墙台城段,耀眼的五星红旗悬挂在山水城林间。太美!

让许多市民和游客纷纷停下脚步,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冯芃 摄冯芃 摄

在南京各大景点,无数的人正在举着国旗合影

更想大声表白: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五星红旗!

为你打call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