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京
关注

快去这个神奇山镇,品香茗玩穿越!

游南京
2018-04-22 00:38

东方盐湖城,以其全景式魏晋时期建筑风格而闻名。最近,只要你来到这座神奇山镇,不仅能够玩一场创越之旅,还能品味香茗。4月21日,第四届中国•金坛雀舌茶道会在茅山东方盐湖城开幕,“华罗庚杯”名特茶评比揭晓、金坛雀舌获得森林认证茗茶品牌授牌。

微信图片_20180422003943.jpg

此届举办为期1个月的金坛雀舌会,正值突施乡村振兴战略拉开帷幕之际。今年初,金坛茅山成功创建以茶林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获得省级财政奖补和自筹配套资金1亿元。该区将茶产业作为推进茶乡振兴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力促“农业+旅游+文化”多产业互动,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生动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422003928.jpg

据了解,金坛现有茶园面积4.1万亩,是中国绿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区,有规模茶企38家,注册商标52只。金坛雀舌、茅山青锋跻身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50强,并再次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微信图片_20180422004406.jpg

当天的茶乡振兴战略恳谈会共探茶产业发展之路,与会专家献计献策。他们建议金坛依托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常州美丽乡村示范区建设,打造薛埠“茶香小镇”;围绕新型农旅融合生态发展模式,把茶叶生产、科普教育、科技示范、休闲观光、餐饮购物等融为一体;打破传统的单一经营方式,充分有效开发利用茶产业资源,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将茶产业真正打造成城市金名片。

当日,“道茶万福”茶会、雀舌茶会集市、“雀舌飞歌”汇演、手工炒茶技艺秀、茶园旗袍行走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互动体验。为时一年聚焦金坛茶叶的“绿色金坛•印象茅山”省级摄影大赛,也启动了开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