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南工大成立智能制造研究院,与中兴合作5G网络及应用

紫金山乐学帮
2019-07-09 14:57

7月9日上午,南京工业大学与中国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领军企业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江浦校区成功举办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成立仪式。

1.jpg

据悉,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作为一个新型研发机构,将以南京工业大学为平台,以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重点打造技术创新前沿阵地,让智能制造突破性技术向产业渗透、融合,建设国内一流的研究院;优化学校学科结构,强化多学科融合发展,打造双一流学科,促进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申报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构建多学科协同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端人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取得一批智能制造领域创新成果,促进先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校长乔旭介绍,南工大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将紧密结合国家建设需求,立足新工科建设,依托学校机械工程、自动化、化工等特色专业,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学科的有机融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研发应用人才,为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当下,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出现了美国“工业互联网战略”、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诸多战略行为。”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表示,“南京工业大学作为一所极具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大学,理应积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贴近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脉搏,有所作为,有大作为。”

2.jpg

另悉,在成立仪式上,作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南京工业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按照“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面向5G网络及应用、标准编制和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全面、广泛的战略性合作。

今后,南京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将助推相关企业原始创新能力提升,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显著增强南京工业大学服务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努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领域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通讯员 周伟

紫金山记者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