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7月15日报名截止!青奥村向企业博士和“高精尖缺”人才抛出橄榄枝

紫金山新闻
2019-06-26 15:03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优秀人才,各地频繁出台落户新政,降低住房门槛,向各类人才抛出橄榄枝。为了留住人才,南京陆续出台多项人才安居政策,南京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立足精准服务,积极落实人才安居政策。

记者获悉,为企业博士安居的青奥村项目作为首批集中供应房源将在7月15日18:00截止报名。现在离报名截止时间还有近20天时间,相信还会有更多人才会陆续前来咨询、报名。南京市相关部门一定会全力落实好咨询、报名、审批工作,为南京首个“博士之家”的顺利销售做好扎实的准备工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京认真贯彻关于创新和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拘一格用才、不遗余力留才,海内外创新资源要素持续大量向南京集聚。这次首批集中供应人才房青奥村项目的购买条件相当优厚,不仅对企业博士开放,还向《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认定的A-E类人才开放。其中,对在南京地区工作的诺奖、院士等“高精尖缺”人才(相当于安居办法认定的A、B类人才),不受国籍、年龄、职业等条件的限制,所在单位不限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

7月15日报名截止,青奥村首批211套房即将开盘

河西青奥村项目是世界一流团队精心设计打造的人文国际社区,区位优势明显,环境清雅优美,相关配套完善。该项目共计1000余套房源,首次推出的是4幢4—7单元共211套房源,套型建筑面积约70—215平方米,共15个户型,上市价格确定为3.5万/㎡,首付三成。为体现南京引才、留才的最大诚意,该项目报名时间留足45天时间,即7月15日报名截止。申请人只要在7月15日18:00前网上提交报名申请即可。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方式非常便捷,申请人只需要关注南京房产微政务服务号,点击菜单“直通办事”里的人才安居栏即可以进行报名操作。

青奥村人才房售楼接待中心的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登记的大多是30几岁的企业博士,工作年限不是很久,对总价承受能力有限,对小户型需求比较多。目前售楼处仅开放建筑面积约95㎡和162㎡的样板间,建筑面积约95㎡的两房户型中意者比较多。记者在样板间看到,房屋装修风格偏简洁清爽,完全具备拎包入住条件。据了解,得房率达到80%以上。按照销售时间安排,计划今年7月取得销售许可证,春节前交房。

不只对博士开放购买  “高精尖缺”人才不受限

河西青奥村项目要开卖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外界不少传言“只卖给博士”,让人望而却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有效登记的人才中,企业博士居多,也有其他各行各业人才。其实,该楼盘不仅对企业博士开放,还向《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中认定的A-E类人才开放。其中,对在南京地区工作的诺奖、院士等“高精尖缺”人才(相当于安居办法认定的A、B类人才),不受国籍、年龄、职业等条件的限制,所在单位不限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

为降低人才购房压力,市人才安居办已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和江苏银行签约落实人才购房的金融优惠支持,人才购买青奥村人才房的商业贷款利率按市场利率下浮10%进行优惠,首付按最低比例执行,住房公积金开户缴存后即可使用,企业博士贷款额度也放宽到限额的2倍,最高可到100万元。

紫金山编辑 付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