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好消息!雨花医院成“南京市第一医院分院”

紫金山新闻
2019-05-16 13:56

“南京市第一医院与雨花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签约仪式近日举行。

图片1.png

据了解,南京市第一医院于2016年与雨花台区政府签订“院府合作”协议,双方在专科发展、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加快雨花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协议的签署是推进“院府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市第一医院将在“院府合作”的框架下,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雨花医院增挂“南京市第一医院雨花分院”牌子,市第一医院委派管理和技术团队进驻雨花医院,对雨花医院开展全方位管理。是第一医院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通过教学查房、专家巡诊、技术指导、进修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雨花台区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提升雨花医院的医疗能力和管理能力。双方将完善“双向转诊”服务,畅通双向转诊流程,简化就诊流程,增设“雨花医院服务咨询窗口”,对雨花医院服务的患者做到“一预约、三优先、同互认、同管理”。同时是第一医院将对雨花医院开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合作,创成2-3个市级重点专科,争取雨花医院通过“二甲”医院创建验收评估。

通讯员 贾欣欣 章琛

紫金山记者 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