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妇联
关注

我培训 我上岗 宁姐月嫂我最棒——督导组在溧水区培训现场有感

南京妇联
2019-05-17 23:54

2019年5月17日下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谈健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督导专家及机构代表等一行,来到溧水区开展南京市首批百名“宁姐月嫂”技能培训督导工作。溧水区妇联主席相开玲陪同。

图片1.png

图片2.png

督导组先后对洪蓝街道三里亭社区、东屏街道的培训班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察看培训现场基础设施、氛围营造情况,听取培训老师的授课、与参训学员互动、与基层妇联干部交流等方式,从组织管理、教学实施、技能训练、培训效果等方面对南京市首批百名“宁姐月嫂” 培训溧水区专场进行质量评估。

图片3.png

督导组一走进三里亭社区大厅,便被大屏精彩的画面吸引了,屏幕通过PPT展示了溧水区培训工作情况,开班动员、班级合影、班干部竞选、分组团建亮出口号、培训课上的比学赶超、课间的多彩活动、课后的一家人互动、志愿者的风采等,都彰显出培训工作的成效。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督导组对溧水区各级妇联及市妇联驻点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所感动,为培训学校、培训老师精心设计的课堂、有趣的教学风格所折服,为现场热烈的学习氛围、聚精会神的学习状态所感染。市人社局朱洁代表督导组为参训妇女加油鼓劲。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参训妇女对此次培训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她们十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妇联和其他部门,她们特别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练习、讨论,回家后还给家人展示,学习热情特别高涨。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市妇联谈主席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宁姐月嫂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在人财物力方面的通力合作,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真正掌握技能,走出家门走上岗位,实现增收致富。谈主席被参训姐妹们的学习热情深深地打动了,表示参训姐妹中肯定会有许多人能够成长成为优秀月嫂、金牌月嫂,也希望所有参训妇女都能成为“宁姐月嫂”的骄傲。姐妹们在学习中有什么想法和建议、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与妇联娘家进行沟通,各级妇联要做好服务工作,让大家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娘家的温暖。

图片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