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乐学帮
关注

每节课只有六分钟!南林“五四”系列微团课精彩上线

紫金山乐学帮
2019-05-05 09:16

“今天你‘大学习’了吗?”最近,这句问候在南林大的青年学子中广为传播。南林大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微团课”。首批上线的“微团课”共10集,由该校6位青年教师主讲。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第一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舒婷婷勉励青年朋友们,“哪怕前行之路荆棘密布,只要有中流击水的劲头,不论道路多险、风浪多大都是对自己的超越。”

“虽然课程只有短短6分钟,但是我为此准备了好多天。”舒婷婷笑言,“要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解读,帮助他们对文本内容加深理解,鼓励他们做到知行合一。”

“每节课学下来不到10分钟,课间休息的时候就能学。”林学院大三学生张笑说。“老师们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很有意思,这样的团课,我愿意学!”

徜徉在古朴的南林校园,“青年大学习”的氛围分外浓厚。为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融合发展新模式,南林大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了“青年学习社”,并荣获团省委首批“江苏省青年学习社”称号。

近日,双方又共同签署了团学组织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合作共建协议书。“我们始终自觉把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南林大校团委书记高健说,“通过‘微团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让青春之帆行驶在正确的航向上。”

通讯员 韩艺飞 方彦蘅

紫金山记者 朱婧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