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妇联
关注

南京市启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拉开2019邻里文化节序幕

南京妇联
2019-05-17 18:35

迎着第26个“国际家庭日”的脚步,5月17日,“我的祖国我的家”——2019年南京市“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邻里文化节启动仪式拉开大幕,此项活动由南京市妇联、市文明办、雨花台区政府联合主办。会上,揭晓了一百位2019年南京市“最美家庭”和雨花台区“最美家庭”。来自全市城乡各类“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基层妇联干部等6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沈1.jpg

江苏省妇联副主席沈梅出席活动并致辞。她指出,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覆盖面广、特色鲜明的家庭工作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贯彻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迅速行动起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集成优势,彰显特色,不断创新和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工作,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新南京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南京市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积极争创“最美家庭”,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用良好的家风家教承载起民族复兴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

1.jpg

2.jpg

3.jpg

55.jpg

活动现场分享了刚刚揭晓为全国“最美家庭”的潘龙银和邹小美家庭的家风故事,他们自强不息、相儒以沫、热心公益、和谐友善的故事感人至深。公安消防干警“最美家庭”爱国爱家、守护和谐的家国情怀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家风故事彰显了浓浓家国情,传递了满满正能量,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力量。

4.jpg

6.jpg

5.jpg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家家幸福安康”活动倡议书,点亮了南京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启动按钮。今年,市妇联组建了 “宁姐家庭志愿服务联盟”,这是一支由全市159支巾帼志愿团队、8111名在册志愿者组成的联盟,她们活跃在“美丽庭院”建设的第一线,奉献在社区服务的最前沿,用点滴爱心,汇聚成磅礴力量,成为一道道靓丽风景、城市之光!

7.jpg

8.jpg

今天的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9南京邻里文化节的启动仪式。今年,南京邻里文化节由刚刚成立的南京市妇联家庭建设指导中心主办,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妇联作为指导单位,365淘房承办。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斌、南京市妇联副主席魏群、三六五网董事长胡光辉以及4位最美家庭代表通过爱心投递点亮家和社区的特别方式营造出了有爱有家、万家灯火、和谐邻里的温暖场景。2019年5月-10月活动期间,将面向全市城乡社区陆续组织开展南京邻里文化节节徽有奖征集、致敬建国70周年邻里露天观影节、全民拍主题摄影大赛等10余项系列活动,开设邻里节线上专栏,共同营造和谐邻里、有爱金陵的社会氛围。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