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
关注

快来!紫金山密林深处新添“探险公园”

紫金山新闻
2019-04-22 15:09

森林书吧,树上探险,寓教于乐……位于钟山风景区流徽榭湖畔旁密林深处,又多了一个崭新的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由孙中山纪念馆联合紫金山森林探险公园共同打造的“紫金山探险公园”正式开放。这个五一,钟山风景区内又多了一个研学活动处。

孙中山纪念馆位于中山陵东侧的密林深处,主体建筑由藏经楼、《三民主义》石刻碑廊、纪念广场三部分组成。作为全国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建馆开始,该馆就以“宣传中山文化,弘扬博爱精神”为己任,以博爱行动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地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特色活动,充分践行社会教育的功能职责。

IMG_5124(1).JPG

据悉,紫金山探险公园位于钟山风景区流徽榭湖畔旁,由原先滑道游乐园老园改造。

“滑道游乐园已有25年历史,存在设备设施安全、环保以及服务落后等方面的问题,”项目负责人王兴林介绍,“此次改造了服务中心、森林书吧、研学教室等配套设施,总体减少300平建筑面积,增加了560平方绿地面积,”而探险公园全程由法国ALTUS公司,严格按照欧盟安全检测标准EN15567,设计建造以及提供专业培训。

IMG_5125(1).JPG

4月22日,研学活动迎来第一批体验者——中山小学学生。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闻慧斌介绍说,研学活动将以户外课堂、体验探险、参观场馆等多种形式展开,“通过户外的丛林探险,让青少年亲身感受和学习孙中山不怕挫折、屡败屡战、屡挫屡奋的精神。”他说。

紫金山记者 于飞 文/摄

通讯员 程晨

上述作品的著作权由紫金山新闻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取书面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