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区街一号
关注

重磅!南京落户政策将有新变化

南京区街一号
2019-04-08 11:55

发改委最新政策!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

将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这也意味着

南京落户政策将有新变化↓↓↓

网页截图

据发改委网站8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

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再加大

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1Ⅰ型大城市: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2超大特大城市: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为主

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南京的落户政策也将会有调整

去年南京常住人口约为843万,按照规划到2020年末全市总人口达910万人左右,主城人口规模将为380万人。这也意味着南京的落户政策也将会有调整。

40岁以下本科生在南京直接落户

目前,试行一年的南京人才落户政策,将继续执行,延期至2020年2月29日。

经南京日报记者核实确认,图中日期应为2019年2月

按照原定的试行1年,人才落户新政到2019年3月1日即将失效。现南京市公安局发布最新通知:《南京市关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实施办法(试行)》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2月29日,其他政策不变。

根据去年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制定的《南京市关于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宁落户的实施办法(试行)》↓↓

取得研究生以上学历或40周岁以下的本科毕业生,提交①入户申请书;②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材料,可申请直接落户!

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京日报

紫金山编辑 付娴